【東京】表參道GARIGUETTE 法式千層酥圓盤般的大小超療癒。現烤現做每一口都是濃郁

GARIGUETTE 法式千層酥(又名mille presse)近期在日本、台灣、香港,還有小紅書等很紅,主打100%發酵奶油,北海道牛奶、特選雞蛋等製作而成,層層堆疊的奶油內餡與水果等,讓人十分著迷。

GARIGUETTE 法式千層酥(又名mille presse)是近期在日本、台灣、香港還有小紅書等很紅的排隊名店,主打100%發酵奶油,北海道牛奶、特選雞蛋等製作而成,在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福岡、香港等都有設點。

泡芙小日子此次造訪位在表參道的分店,淡季的平日讓我們免去排隊,很幸運享有窗邊王位可用餐!當然人氣GARIGUETTE法式千層酥開門沒多久人潮瞬間補滿,大家應該都是把甜點當成早午餐了吧(笑)

踏進店裡,撲鼻而來的奶油香氣使人食指大動,忘記沒多久前才吃完早餐,甜點胃立刻被喚醒,先觀察大家都如何點餐吧?

點餐攻略
⭔ 位置:先確定有位置之後,再去排隊點餐
⭔ 點餐:依序排隊點餐,點完會拿到號碼牌
⭔ 取餐:等待叫號,就可以拿餐囉
⭔ 口味:有半半Half-Half兩種口味,或單ㄧ口味
⭔ 菜單:GARIGUETTE 法式千層酥菜單,如下圖

除了單一口味的「mille-feuille法式千層酥」外,如果甜點胃沒這麼大,又想吃到多種口味,店家有提供雙口味混搭「Half-Half」,可以一次選兩種口味喔。

開放式廚房 現點現做

開放式空間,可以看到店員現場製作甜點,GARIGUETTE標榜使用使用100%發酵奶油製作,從備料、攪拌麵粉,放置在原型烤盤上,還有層層堆疊的奶油內餡與水果等,這些步驟讓人看得十分著迷療癒。

法式家常 經典甜點禮盒

等待取餐的同時,發現除了唱片法式千層酥,櫃檯旁有四款經典法式甜點塔可以選購,以四季嬗遞春夏秋冬口味,分別為法式椰香、開心果莓果塔、蒙布朗栗子泥、法式甜橙巧克力等。

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組合是「4個一組」/2280日圓的禮盒,禮盒與甜點的呈現都非常精緻,感覺送禮也很合適,可惜後續有行程不方便攜帶,不然好想試試口味。

店內小王位 拍照用餐都愜意

店內裝潢,以深色工業風、木質色系桌椅與大片落地窗景為主,天氣晴朗時光線緩緩而入,成了好美的午茶風景,我們坐在窗邊L型座位,可以邊看外面漫步人潮,同時也邊看期待點餐與取餐的人們。

必點!人氣第一名 鹹甜風味

餐點|GARIGUETTE法式千層酥 NAPOLÉON
價格|1400日圓
推薦|☺ ☺ ☺ ☺ ☺

特製香濃卡士達奶油香草口味、酸甜草莓,加上經由高溫烘烤而成的杏仁酥脆派皮,鹹甜溫熱中帶點酒香風味,連平常早上不怎麼吃甜點的旅伴kuma桑也是一口接著一口,頻頻稱讚用料講究,不怎麼膩口。

女子系!濃郁酸甜果香 

餐點|GARIGUETTE法式千層酥人氣口味 Pistache&Framboise
價格|1300日圓
推薦| ☺ ☺ ☺ ☺

當時沒多想,點了外觀與口感跟另一份頗相似都是帶有酸甜莓果!當然相同中也有不同之處,如果喜歡開心果與覆盆子的卡士達醬,加上杏仁酥脆千層派,濃郁中帶有細膩的酸甜果香味。

強烈推薦一定要點杯飲品搭配法式千層酥!我們點了中杯冰伯爵茶500日圓/杯,茶的濃度適中淡雅香氣加上不苦不澀的口感,既解膩也不會蓋過甜點的風頭。

除了常態的甜點款式,還會有季節限定款口味

東京。表參道 GARIGUETTE 法式千層酥

營業|11:00-19:00
官網|https://gariguette.jp/
社群|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lle_feuille.gariguette/
地址|東京都港区北青山3丁目7-2
交通|地鐵銀座線、千代田線、半藏門線「表参道站」步行約5分鐘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