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】機位選擇攻略:左去右回,飛機上捕捉富士山神級視角

如何在機上就能俯瞰富士山?是運氣、人品大爆發,還是精心安排?其實是個口訣「左去右回」,意思是去程選擇左側靠窗位子,回程選擇右邊靠窗的位子;同時,出發時間是否為天氣晴朗的白天?如果雲層太厚可能就無法如願以償看到。


每次出國時,總是納悶怎麼每次都如此幸運能在機上俯瞰富士山?某次,終於忍不住跟kuma桑提出自己的疑問是人品大爆發嗎?結果他說:「拜託!這個都是精心安排」,接著就連講三次東京機位「左去右回」「左去右回」「左去右回」的口訣。

攻略
座位:左去右回
時段:白天、天氣晴朗時
位置:去程38排 A,B;回程38排K,J
備註:中間位置機翼會稍微擋住視線

左去右回」的意思是,去程選擇左側靠窗位子,回程選擇右邊靠窗的位子;同時,出發時間是否為天氣晴朗的白天?如果雲層太厚可能就無法如願以償看到。

可能滿多人訂機票時,並不會特別在意坐在哪?通常是到了現場由地勤幫忙畫位,但近年航空公司為了提高營收,也把劃位當成是一個附加商品,較好的位子則需要再加錢,所以如果想要指定位置,大家可自行評估是否值得額外加購喔。

飛往東京,因為去程航線是在富士山的右邊,所以儘量選擇靠左邊的窗戶,不過要注意中間會有機翼擋住視線,所以通常會選擇前方或後方的區段,若希望拍出來要帶點機翼就只能選後面。

預訂機票時,先查詢要搭乘班機座艙配置圖

此次我們是搭華航A330,從華航官網上可以找到飛機座艙圖,大概可以決定選擇哪一側位置

https://www.china-airlines.com/tw/zh/fly/on-board/fleet/seat-map

去程:這次我們去程選擇38A,B,大約在降落前30-40分鐘可以從機窗看到富士山的山頭,這是大概的時間預測,比較可靠的方式是從機位前方的小螢幕查看目前的飛行路徑,大約快到富士山的地理位置時就可以關注窗外,但這趟去程天氣不賞臉,雲層太厚了沒有看到。

回程:則是選擇38排K,J,起飛後倒是很快就能看到富士山了!隨時注意窗景,回程就有看到非常美的富士山,希望大家都能如願看到神級美景白雪皚皚的富士山。

以上,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文,感謝收看!也歡迎追蹤我們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