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】淺草。日本人也盛讚的「龜十」銅鑼燒日賣三千個,曾被日雜評第一名伴手禮

步行前往淺草的路上,眼角餘光發現這間位在雷門的斜對面有間復古感十足的「龜十(Kamejuu)銅鑼燒」,門口排了不少人,心想這是什麼店啊?上網一查,發現是當地百年老字號店鋪,深獲日本人喜愛,是東京三大銅鑼燒之一。

營業|10:00-19:00
地址|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丁目18−11
交通|都営浅草線「浅草駅」A4出口步行3分鐘、東京銀座線「浅草駅」2號出口步行1分
推薦|銅鑼燒紅豆口味、黑糖糕和笹糰子

步行前往淺草路上,眼角餘光發現位在雷門斜對面,有間散發濃厚昭和感的店家「龜十(Kamejuu)銅鑼燒/龜十御菓子司門口排了不少人,心想這是什麼店啊?好奇心驅使立刻拿出手機上網查看,發現龜十竟是當地百年老字號店鋪,深獲日本人喜愛,也是東京三大銅鑼燒之一。

龜十銅鑼燒曾被日雜評選為第一名伴手禮,幾乎每天賣出三千多個銅鑼燒,在TABELOG推薦擁有3.7顆星的好評,常常還沒開門營業外面就會湧現慕名而來的人潮。

當天很幸運只等了大約10分鐘左右(或許是平日緣故),店員會在龜十門口控管進店人流,每次放行少量的人潮入店挑選,排隊時發現周遭近八成都是講日語的本地人,想必是要買回去當作飯後甜點吧(笑)

別於市面上的銅鑼燒,龜十的尺寸大上許多,內餡有白豆沙紅豆沙兩種,保存期限是三天

我們購買四個紅豆口味銅鑼燒(到底是多愛紅豆)每個價格是日幣390元,根據龜十的介紹他們是使用「北海道十勝紅豆」、「沖繩黑糖」做成的內餡,焦香清甜、綿密可口的內餡深獲喜愛。

外皮介於銅鑼燒與鬆餅之間Q彈蓬鬆,或許是手工關係,外皮並不平滑反而是有點坑坑洞洞,整體來說不管是內餡或外皮都不會過於甜膩,即便是放到第三天,也不失風味依舊好吃。

外帶紙袋背面列有商品相關資訊,像是製造、有效期限、龜十地址,讓消費者不管是送禮或自用都清楚明瞭。

除了銅鑼燒,也以黑糖糕和笹糰子聞名,店內還有販售其他商品像是仙貝、羊羹、霰糖等甜食,讓大家滿載而歸的概念。


最後幫大家總整理

⭔  龜十銅鑼燒的特別之處?

百年老店舖。日雜曾評為東京第一名伴手禮,幾乎每天賣出三千多個銅鑼燒。

⭔ 東京三大銅鑼燒?

兔屋、龜十、清壽軒。

⭔ 什麼是「笹糰子」?

外型像肉粽的「笹糰子」是來自於新潟縣特產的和菓子,起源於1902年(明治35年) ,以笹葉包裹著紅豆餡的艾草糰子,使用的米及艾草都是產於新潟縣。

⭔ 什麼是「霰糖」?

日式傳統小點心「霰糖」,多半是用三盆糖製作,多半用來製作高級和菓子。三盆塘只在日本香川縣和德島縣等四國部份地區生產,成品顆粒細緻入口即化,口感類似淡淡的黑糖風味,由於工序複雜、產量珍稀不多。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,打完收工。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