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行天宮美食。良粟商號 炭燒肉蛋吐司 爆漿蛋黃好厲害

身為住在行天宮附近多年的偽資淺居民,對於每周末的早餐巡禮已經到了有點瓶頸的狀態(笑),為了不再重複吃那幾間,決定上網查個google評論與IG,赫然發現「良粟商號」的評價跟打卡數蠻多,自己竟然渾然不覺這號行天宮美食而感到小難過,於是決定前去一探究竟(後來,竟也因此回訪三次☺)。

身為住在行天宮附近多年的偽資淺居民,對於每周末的早餐巡禮已經到了有點瓶頸的狀態(笑),為了不再重複吃那幾間,決定上網查個google評論與IG,赫然發現「良粟商號」的評價跟打卡數蠻多,自己竟然渾然不覺這號行天宮美食而感到小難過,於是決定前去一探究竟(後來,竟也因此回訪三次☺)。

如果是搭乘捷運前來,記得要在行天宮站4號出口出站後左轉,直走看到伯朗咖啡就再左轉就到囉!(非常近,大約步行一分多鐘即可)

良粟商號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8號
捷運:行天宮站4號出口
營業:周一至周五7點至下午1點半,週日8點至下午1點半,週六休息
臉書:
良粟商號
電話:02-21001177

當天頂著豔陽約家人們一起去「良粟商號」嘗鮮,試試看網路上大家推崇的爆漿銷魂「炭燒肉蛋吐司」到底有多麼銷魂?果不其然,人氣夯店+周末用餐,望眼所及門口排了幾組人潮,當天在炙熱的氣溫下排了大約15分鐘(好在,我們被引導到對面的「夏野豆行」排隊,有遮蔽物還不至於被烤焦)

這間很有風格的咖啡吧,也是行天宮人氣名店!

特別一提, 周末或是人潮眾多時段,無論是外帶或內用都得排隊、等候店員叫號才能入內點餐!此外,良粟商號休假日是周六,所以可別撲空囉就我觀察,平日人潮會少一些,可以直接走進店內,找個位子點餐(一切還是依現場店員指示)


起先,約家人們前來用餐,深怕餐點不夠給力會被賞一頓白眼,好在炭燒肉蛋吐司非常合家人們的胃口,尤其是無肉不歡的男生們,因為爆漿半熟蛋黃炭燒味濃的里肌肉厚實吐司,讓他們忘卻剛剛在豔陽下排隊,還有些嘴硬說:「好啦,其實還不錯吃,我可以再來一份」

炭燒肉蛋吐司
價格 :55元

良粟商號的招牌之一,就是直火燒肉系列的「炭燒肉蛋吐司」,他們使用手工醃製豬里肌肉、秘傳醬汁、炭火燒烤的吐司,以及半熟爆漿蛋黃,整體口感非常搭好吃、毫無違和感,如果要說唯一缺點,就是爆漿蛋黃真的會噴汁,滴到手指,如果不想吃得有些狼狽醜態,可以點餐的時候跟店員說蛋的熟度,或是多抽幾張桌邊的擦手紙。

炭燒花肉蛋吐司
價格:65元

花生好事系列的「炭燒花肉蛋吐司」,其實就我吃來跟炭燒肉蛋吐司差不多,唯一差別就是多了花生醬的風味(請問我是在講廢話嗎?哈哈)不過他們的福源花生醬吃起來不會有過於甜膩的感覺,可能是塗抹的厚度恰到好處,多了一點清爽的口感。

就要花吐司
價格:40元

「日食一素」系列,是單純花醬,無蛋料理!白話一點,就是僅塗抹上花生醬,而無其他材料,很適合想感受炭燒吐司的風味,但卻不能食肉的人兒。如果論CP 值 、 價格 、 口感豐富,以及想體驗花生醬的滋味,似乎上面的「炭燒花肉蛋吐司」比較划算

良粟紅茶
價格:30元

由於我前後造訪三次,發現他們家的紅茶甜度都不太一樣!有時候會過甜,有時候卻又還好,記得第一次前去用餐時,因為紅茶太過甜膩,有跟店員反應說是否可以加個水稀釋 ?可能是當天客人太多比較忙碌,店員回說只能加冰塊無法加水稀釋,不過第二三次再點紅茶時,就沒有偏甜的問題。

後記:

整體來說,店內的翻桌率還蠻快、座位數也不少,所以如果需要等候排隊,也是分常值得一排!而良粟商號的炭燒肉蛋吐司算是有小小擄獲我的心,每次去都一口氣點兩份,至於紅茶的表現就比較一般般囉。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 行天宮美食心得
謝謝收看:)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