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六張犁站 軟食力台式麵糊蛋餅 清新好滋味

「人生硬著幹,蛋餅軟著吃」- –
是來自六張犁站,融合台式傳統與文青風格早餐店「軟食力」的名言

如果你的人生宗旨,也是吃軟,不吃硬!不妨來這試試看「軟食力」
成立於2017年7月,以傳統麵糊蛋餅、飯糰、古早味紅茶聞名


軟食力Soft power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16巷12號
營業:週一至週日 7:00至14:00
捷運:六張犁站,右轉基隆路二段,步行約8分鐘
公車:公車三興國小站下車,步行2-3分鐘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FTPOWERbrunch/

軟食力以粉漿製成的「蛋餅皮」引發我的好奇,因為這記憶中的好滋味,只在老家嘉義吃過,鮮少在外縣市品嚐到,所以得知台北有粉漿蛋餅時,心中滿是雀躍決定撥空前來一嚐究竟。

潔白牆面、黑色窗框、溫潤木質色系的門面,乍看會以為是間咖啡廳,很難想像裡頭是在販售傳統古早味早餐。

別於一些早午餐店或多或少會飄來油耗味、吵雜聲、桌跟桌之間距離很近,軟食力的空間算頗為舒適,通透的採光,讓空間增添些許朝氣蓬勃的感覺,彷彿呼應吃早餐是個很有元氣的事情,週末的早晨就該來個早餐啊。

// 阿母手工豬排蛋餅 //  Taiwanese Pork Chops

價格:65元
原先以為這種文青店的蛋餅,應該就是賣個氛圍、做做樣子,沒想到軟食力的蛋餅有做出南部古早味的口感,以紮實傳統的工法,調製粉漿比例,讓內層一口咬下呈現濕潤的軟麵皮,外層則在火侯的控制下煎煮成酥脆焦感,搭配台式蒜香醬油確實蠻好吃、好愛,難怪google評論這麼多筆。

不過,可能是餅皮太過搶戲或是正中我的味蕾,以至於相較之下,豬肉的表現較不突出

// 地瓜球 // Sweet Potatoes Ball

價格:45元
別於夜市的地瓜球,軟食力口感較不油膩,紅豆、芋頭泥內餡吃起來較為脆硬,不甜膩,往好處想似乎是比較健康一點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夜市那種有點油膩、Q彈的口味(笑~

// 紅茶 // Black Tea

價格:30元
喝起來蠻順口,不會感到苦澀!由於強調是古法冰鎮,所以沒有額外加入冰塊
感覺容量風味更加紮實,雖然甜度是固定,但口感不會太甜膩。

後記:

以往對於這種以風格、特色取勝的店家,多少都會有些畏懼,因為店員多半會是以高冷臉、冷酷的服務,但軟食力的服務還算親切,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,加上餅皮太深獲我心,整個有點小加分。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
謝謝收看:)

延伸閱讀

【食】忠孝敦化站 September Café 九月咖啡不只好吃裝潢也超吸睛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