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】你是抹茶控嗎?淺草。壽壽喜園 世界最濃的抹茶冰淇淋,醇厚清香一吃就上癮

創立於江戶時代的《壽壽喜園》,位於淺草的仲見世商店街,也是這裡人氣名店之一,使用靜岡縣藤枝產的抹茶做成冰淇淋,深獲許多抹茶控的喜愛,其濃度贏清淡到濃郁依序分成1到7的等級,苦濃香甜的口感,吃起來非常過癮。

如果你是抹茶、冰淇淋、日式糰子的愛好者,那麼擁有150多年歷史,主打「世界一番濃」的壽壽喜園會是抹茶控不容錯過的必訪清單,不誇張直到今日我們仍念念不忘甘甜醇厚的口感,好吃到短短四個月內再飛日本二訪,建議一早就要去排隊喔。

攻略:
⭔ 推薦世界濃7號,6號也不錯
⭔ 烤糰子套餐好特別 四種濃度+一杯熱飲
⭔ 抹茶粉很不錯,建議可購買
⭔ 一早就要去排隊,售完可是會提早打烊

創立於江戶時代的《壽壽喜園》(壽々喜園),位於淺草的仲見世商店街是這裡的人氣名店之一,從車站步行到店約莫15分鐘左右,使用靜岡縣藤枝產的抹茶做成冰淇淋,深獲許多抹茶控喜愛,其濃度由清淡到濃郁依序分成1到7的等級(7是濃度最濃,使用三倍量的抹茶製成苦濃香甜的口感,吃起來非常過癮。

☞ 科普 什麼是「世界一番濃抹茶」?

⭔ 7號濃度冰淇淋獲得「日本農林水產大臣獎」

是使用靜岡縣藤枝產抹茶製作而成,在日本國內為最高品質的象徵,除了在靜岡縣內的「ななや」直營店可以品嚐到,另一間就是壽壽喜園淺草本店。

走進店裡之前,不少人會在門口研究菜單。

滿多人會在店內用食用,如人潮太多就需要拿號碼牌在外候位,同時店家也會宣導:吃完不要逗留趕緊將位置讓給下一組客人喔。

☞ 如何點選冰淇淋?

「單球」或「雙球」,「杯裝」或「甜筒」
 濃度:清淡到濃郁分成1到7的等級(7是濃度最濃,使用三倍量的抹茶製成)

| 二訪。更新 |

時隔四個月再訪壽壽喜園,原以為9月份的平日上午人潮應該不多,畢竟店家也尚未開門,於是就去Lawson逛逛,漫步回到壽壽喜園心想我們應該是第一組客人吧,怎知前方排滿了人潮,心中不禁吶喊:「難不成大家都把抹茶冰淇淋當早午餐?」

由於上次沒有吃到七號濃,這次首要目標就是直攻世界濃7號抹茶冰淇淋:另外也嘗試點杯夏季限定的焙茶蘇梅汽泡飲。

❍  焙茶蘇梅汽泡飲 550日圓/杯

「焙茶蘇梅汽泡飲」550日圓/杯,這杯是同行友人點選,我們只有淺嚐幾口,可能是吃完濃郁系抹茶冰淇淋之後覺得飲品口感偏酸,不如直接喝冰的煎茶比較對味。

第一次造訪時,我們分別點了No.6糰子,原本心想要直接攻頂挑戰最濃的No.7,結果現場已售完(殘念)我們大約在關店前40分鐘到達,所以如果想吃No.7可以早點來。

入口No.6當下,苦濃口感直衝鼻腔,KUMA桑說:「好像有點苦。」

接著他才說慢慢感受到甘醇香氣盈滿口中,吃得出來是使用高級抹茶做的濃厚冰淇淋,少了化學的甜味,多了一股令人驚豔的味道。

除了冰淇淋,泡芙小日子很推薦糰子套餐,一串有四個、枺茶/500日圓/份

上面淋上由濃到淡四種口味的抹茶內餡(顏色以漸層色系作為區分),糰子的口感軟硬適中,紮實不失Q彈的嚼勁,配上附贈的抹茶飲品,相當解膩回甘。

除了販售冰淇淋,周邊商品還有茶葉和茶道具,像是茶葉的口味有煎茶、焙茶、抹茶、養生茶等
由於靜岡抹茶的清香甘韻,非常適合吃完甜品後作為解膩的飲品,於是離開前我們買了一小罐抹茶粉回家,作為完美的ENDING。

營業|11:00-17:00
地址|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丁目4−3
交通|東京metro淺草站1號出口
官網|https://www.tocha.co.jp/
價格|410-550日圓
推薦|◉◉◉◉◉

以上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,打完收工。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