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Cello Bakery 千樂手作吐司工坊 天然好味不失口感 

下午四點,甫開店不到一小時的「CelloBakery 千樂手作吐司工坊」,架上麵包所剩無幾,多半放有已預訂的牌子,陸續還有好幾組腳步急促的客人或快遞熟稔地上門取貨,拿取早先「預訂」的吐司或餐包,取貨時總不忘跟老闆閒話家常幾句,在拎著出爐不久仍溫熱的麵包與心滿意足的眼神心離開,眼前的場景,讓人忘卻這是位在離台北市區有段距離的木柵路上。


最近因武漢疫情關係,大家無不把聚餐次數縮減或取消,隨著待在家裡時間變多,對於吃進肚裡的東西也開始講究,畢竟這是目前煩悶生活中的小確幸了!這次來文山區的興隆社區做田野調查,工作之餘當然要餵飽肚子囉,出發前爬了一下谷哥大神,發現主打天然、無添加物的「CelloBakery 千樂手作吐司工坊」評價頗高,身為麵包愛好者當然要一探究竟。

別於一般麵包店,CelloBakery 千樂手作吐司工坊,以外帶、預訂、每日現作數量有限為主,營業時間從下午四點開始,一天開店三小時,如此特別的開店模式,仍吸引不少人上門光顧。

CelloBakery 千樂手作 吐司工坊

地址
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269號
營業
週二至週五 16:00-19:00
電話
02-29362610
臉書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ellobakery/
交通
捷運景美站下車,轉公車至溝子口站,步行約3分鐘

走進綠意、溫潤木質色系與湖水綠的空間,可以發現店家細膩的巧思,以清爽色調打造不算大的輕柔空間。


下午四點,甫開店不到一小時的「CelloBakery 千樂手作吐司工坊」,架上麵包所剩無幾,多半放有已預訂的牌子,陸續還有好幾組腳步急促的客人或快遞熟稔地上門取貨,拿取早先「預訂」的吐司或餐包(約莫是一兩周前就要預訂)。

取貨時總不忘跟老闆閒話家常幾句,在拎著出爐不久仍溫熱的麵包與心滿意足的眼神心離開,眼前的場景,讓人忘卻這是位在離台北市區有段距離的木柵路上,雖然初訪就撲了個空,但不死心的跟老闆確認好出爐時間後,決定隔日再訪。

別於前一天架上麵包空蕩蕩,我們隔日選在4點前就先來卡位,碰碰運氣等候麵包出爐,一進門眼角餘光瞄到架上有蜜紅豆抹茶口味的「宇治遇金時吐司」,以及淡雅蜜香的「蜂蜜捨不得」兩款吐司,趕緊請老闆結帳打包,帶著彌足珍貴的麵包回家去,預約明天的早餐。


櫃檯旁的小木板,上面詳列的吐司、餐包、甜點等價位,還有出爐與可訂購的數量。

原以為這張「有吐司有財」明信片是千樂特別製作,探問後發現是客人去台南旅行時捎來的伴手禮,只能說CELLO BAKERY做出讓人放心的天然麵包,也讓客人將他們放在心上。

主打低糖、低油、無防腐劑的Cello Bakery,每回在LINE@上PO出預訂消息,總能在二十分鐘就秒殺賣完,可見大家對於吃得安心這件事,越來越重視。

店面隨處可見他們製作麵包時用到的原物料,像是北海道十勝牛奶、四葉有鹽奶油、NIPPN鷹牌高筋麵粉,看得出來在奶油、牛奶、麵粉、天然荔枝蜂蜜等不惜成本的講究,果然好的原料就是成功的一半。

關於蜂蜜的選用,老闆還大方分享相關知識,建議可以挑選有農委會認可的「全國蜂蜜評鑑」標章。

踏入烘焙業是個偶然,本身是知名大提琴家的Mandy與從事科技業的宇翔,因為女兒對於市售麵包摻有香精與色素過敏,起心動念決定自己做,以少油、少糖、無添加物的方式製作,這份堅持很純粹,讓家中寶貝食得安心,一路以來走了五、六個年頭,累積了不少新舊顧客,以及知名星級飯店的邀約合作。

對Mandy來說,烘焙跟做音樂一樣,每個環節馬虎不得,她把對音樂的精準要求,投入在麵包裡面,這個理念也成了店家Slogan「味蕾上跳動的音符」

宇治遇金時
價格|125 元
推薦|♡ ♡ ♡ ♡ ♡ ♡

原本以為少油、少糖的吐司,風味會略顯乾澀而無味,然而這款「宇治遇金時」顛覆了我的想像。選用來自日本的研磨抹茶粉、高雄紅豆的「宇治遇金時」呈現出淡淡的抹茶與蜜紅豆香氣,跟外頭放有香精的濃郁香味不同,絲潤拉絲的口感,連吃三個,也不會感到膩口。

用料實在粒粒分明的紅豆,配上微酥的吐司邊,每個角落吃起來都有驚喜跟層次感。

蜂蜜捨不得
價格|125 元
推薦|♡ ♡ ♡ ♡ ♡ ♡


關於吐司的吃法,老闆推薦「不切片」的方式,這樣才能吃到絲絲入口的風味!上面的「宇治遇金時」剖面切開是因為我要拍攝紅豆內餡而,所以如果想要吃到完整風味,還是動手撕來吃喔。

選用100%龍眼純蜜製作而成的「蜂蜜捨不得」,山形外觀看起來很療癒,讓人捨不得剝開來吃,加上剛出爐的關係,讓微微的蜂蜜香氣撲鼻而來,天然微甜的風味配茶食用也非常適合。

除了用料講究,衛生品管的部分也是不馬虎,頭套、口罩更是戴好戴滿。

與此同時,環保減塑的部分,也是他們的訴求之一!我發現上門取貨的客人,幾乎都會自備環保袋,我想這也是千樂與客人們的好默契。

如果想知道更多麵包出爐時間與價格,可以上 CelloBakery 千樂手作 吐司工坊 臉書。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文,謝謝收看:)
本文同時刊載在「興隆移動誌 2020, NO.3」

分享你的喜愛

2 則留言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