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南】總鋪內用店。木溪Merci Kitchen英式司康 迷人美味的手作溫度!早點來才不會撲空  

提到台南甜點Merci Kitchen木溪一定不容錯過,尤其是他們的英式司康,以及近來開幕的自強總鋪內用店,Merci Kitchen自強店以兩棟老宅打通,門外的老窗、肆意攀藤的植栽、乳白色的木造拉門、一整面落地窗讓光線穿透而入,微香的司康糕點味道流洩而出,一切都很自然質樸,隨著氣味和氛圍走入了心裡。

在IG觀望「Merci Kitchen木溪」司康已有一年多的時間(完全是小粉絲來著),這次趁著到南部參加朋友婚禮,決定來個快閃台南甜食之旅!首站,當然是造訪心心念念的「木溪 Merci Kitchen」的Scone囉,出發前剛好在他們粉專看到,位在台南中西區自強街總鋪內用店於9月底開幕,熱騰騰的新店讓我們更加期待

木溪 Merci Kitchen在台南有兩家店面,一間是以外帶為主的街上店」,另一間則是有內用座位的「自強街總鋪店」

木溪Merci Kitchen櫃台上司康一字排開
Merci Kitchen的 MENU
Merci Kitchen 的抹茶司康也是頗受好評

木溪 Merci Kitchen (總鋪內用店)

營業|13:00 – 19:00 (週四店休)
電話|06-2219319
地址|台南市北區自強街30號
I G |
instagram.com/merci_kitchen/
粉專|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rci.kitchen/

Merci Kitchen自強街總鋪的櫃檯
Merci Kitchen自強街總店鋪的沈穩木質色系的櫃檯

一開始在google map打上Merci Kitchen木溪,被谷歌大神帶往了「街上店」也就是他們的外帶店,踏進店內看著店內擺設心想:怎麼跟網路上看到的食記不大一樣?開口問了問店員,在店員親切的解說下,才發現我們的目的地是位在300公尺不遠處的自強街上「總鋪內用店」(所以想內用的朋友,可別像我們一樣跑錯店囉)

自強總舖內用店的外觀像一般民宅,門牌與招牌極小,因此我們不小心直接呼嘯而過,折返後發現這個住宅前,怎會有這麼多人在外拍照,仔細一看才確定這是木溪Merci Kitchen沒錯了(笑)

Merci Kitchen木溪自強總舖內外觀,門外的老窗、肆意攀藤的植栽、乳白色的木造拉門非常文青
Merci Kitchen木溪自強總舖內外觀的小小招牌

台南小店的迷人之處,就是多半選在有時間洗鍊和建築韻味的老宅,不需過多繁雜的設計或擺設,就能逕自展現出獨一無二的姿態,像是Merci Kitchen自強街店鋪的外觀,以兩棟老宅打通,門外的老窗、肆意攀藤的植栽、乳白色的木造拉門、一整面落地窗讓光線穿透而入,微香的司康糕點味道流洩而出,一切都很自然質樸,隨著氣味跟氛圍走入了心裡。

Merci Kitchen自強店有兩層樓,一樓店面是以兩棟老宅打通,分別是點餐區和選品區,選物區的地方有個大型木櫃,放有果醬、茶葉、器皿、包包等選品,同時這裡也是等待上樓用餐或外帶區喔

選物區的地方有個大型木櫃,放有果醬、茶葉、器皿、包包等選品,同時這裡也是等待上樓用餐或外帶區喔
大片落地窗,搭配柔和的窗簾與光線,讓等待上樓用餐不這麼煩躁
木櫃上的各類英式果醬
大型瑪德蓮烘焙器具、紋路細緻的水杯
Merci Kitchen自強街店鋪一樓的角落,在洗石子復古地磚、木櫃抽屜、檜木椅和潔白玫瑰的裝飾下,為老屋注入不同中西元素

由於目前還是試營運,所以一次只接待兩組入內點餐!(不得不說,他們的手寫字也太美了,如果他們有出手寫字卡,我一定會買單)

雖然是店內規範的標語,但在漂亮手寫字跡之下,一切顯得非常溫暖又文青

在木溪的角落,發現這張蠻有意思的手寫字!「不參與過度期盼,專注感受當下,盡情享受與生命裡的各種雜質

每個角落的有饒富意味的短語 MEMO
有個性的字跡,配上木質與牛皮色系的 MEMU,顯得別有質感

台南甜點店不少,好吃的美食更多,但我覺得Merci Kitchen備受喜愛及關注的原因是他們的溫度和態度!無論是店內隨處可見的手寫字、溫潤的色調及擺設,帶點英倫與台式老宅互相融合的風格,還有每天出爐20多種司康等,都讓人眼睛一亮,除此之外,有時司康出爐太多或是沒有賣完,會來個「過季司康拍賣」以3個100元價格便宜賣,其實過季也只是前一天出爐的司康,也是Merci Kitchen 提倡食物不浪費。

有時司康出爐太多或是沒有賣完,會來個「過季司康拍賣」以3個100元價格便宜賣,其實過季也只是前一天出爐的司康,也是Merci Kitchen 提倡食物不浪費。

原以為會等很久,但當天約莫只等了10分鐘就有位置,是大家不知道有新店開幕嗎(咦?)。點餐方式,先在一樓櫃台點選並結帳後,由專人帶位上二樓,很幸運的,我們被安排坐在百葉窗前的雙人座位

非常幸運的被安排坐在百葉窗的座位,是二樓好拍角落之一。
非常幸運的被安排坐在百葉窗的座位,是二樓好拍角落之一。

備註:提到座位,木溪有個小規定就是入座後,不可以隨意更換位子喔!時間的部分,如果店內潮人較多或客滿,餐點送齊後,用餐時間為兩小時。

MENU首頁,印有關於木溪店內用餐的規範,像是最後點餐時間、不接待六歲以下的小孩,以及兩小時用餐時間

這趟台南甜點之旅我們列了很多清單,所以在木溪只好克制的選了280元的「現烤司康組」,這個組合可選40元的英式司康兩個、英國德文郡奶油、英國經典果醬,一壺飲品(阿薩姆奶茶/文山包種冷茶),至於司康的部分,如果超過40元可補差額。

果醬的部分,我們選「檸檬蛋黃醬」與「德文郡凝脂奶油醬」!起先,說對於司康與醬料部分的KUMA陳沒什麼興致,沒想到竟趁我划手機的同時,默默嗑完,可見Merci Kitchen外酥內脆並帶有微濕潤的司康烤得多麼誘人,也打破了他對於司康總是口感很乾的印象。

在Merci Kitchen我們點了280元的「現烤司康組」,覺得蠻划算的,有兩個司康、兩份果醬、一杯飲品。
在Merci Kitchen我們點了280元的「現烤司康組」,覺得蠻划算的,有兩個司康、兩份果醬、一杯飲品。

司康的部分,我點選了「比利時珍珠糖」「伯爵茶」,這兩種SCONE無論是單吃或是抹上果醬都非常好吃,如果硬要選一個,我想還是伯爵茶風味的司康較為爽口略勝一籌。

「比利時珍珠糖」與「伯爵茶」司康,外脆內潤,入口即化的口感,至今還念念不忘

脆糖小泡芙 Chouquette
價格 | 30元 / 3pcs
推薦 | ♡ ♡ ♡ ♡ ♡ ♡


這個內用限定的「脆糖小泡芙」讓我們非常為之驚艷!酥脆又蓬鬆的嚼勁,以及不過於黏膩的風味,一口氣吃上5個也不成問題

木溪的「脆糖小泡芙」非常好吃,不甜不膩,價格也很佛心
木溪Merci Kitchen的「脆糖小泡芙」Chouquette 非常好吃,不甜不膩,價格也很佛心

德文郡凝脂奶油醬」的濃郁奶油、滑順口感,深獲KUMA陳的歡心,特別是配上有點溫潤的scone非常有傳統英式午茶的風味!一個司康都還沒吃完的同時,醬料就被連抹帶吃用完了。

「德文郡凝脂奶油醬」香味濃郁的奶油,傳統英式午茶的常見的配料!

帶點香濃酸甜的黃澄澄「檸檬蛋黃醬」,抹在司康鬆餅上,無論是抹在原味SCONE或是各種風味的小鬆餅上,有股味覺很跳躍或是喚起的感覺。

喜歡吃酸甜交加的果醬,不妨可以試試看「檸檬蛋黃醬」,口感很獨特

法式藍伯爵
推薦 | ♡ ♡ ♡ ♡ ♡ 

清新的果香,淡雅芬芳的口感,非常適合用來搭配糕點或是司康,尤其是具有解膩的特性,是英式下午茶常見的經典組合,這款溫熱可回沖 「法式藍伯爵」,替我們在入秋微涼的台南,帶來一絲暖意。除了茶滑順好喝,盛茶的器皿,也是相當復古有型,在這個微復古空間毫無違和感。

可回沖 「法式藍伯爵」茶,是下午茶飲品中,不踩雷的安全搭配。
用來盛裝 「法式藍伯爵」茶器皿看起來很精緻,重量也很重,我拿得小心翼翼。
茶葉可回沖

阿薩姆冰奶茶
推薦 | ♡ ♡ ♡ ♡ ♡ ♡ 

原以為會有點甜膩的「阿薩姆奶茶」出奇的好好喝。選用自魚池鄉台茶八號的阿薩姆紅茶製作而成,讓奶茶的風味濃郁且獨特,獨樹一格的茶味,並不會搶掉甜點的風采,是下午茶的好選擇。 

這款「阿薩姆奶茶」(冰)不甜不膩的口感,搭配司康出奇的適合

二樓的空間,基本上就是一個氛圍非常暖和的空間,洗石子的復古地磚、柔白的簾子、木質色系的斑駁桌子與幾個刻有雕花的椅子,不同時段光線從百葉窗流洩而入,讓我們在Merci Kitchen吃甜點成了最愜意又浪漫的事情。

木溪Merci Kitchen自強街總鋪的二樓空間,採光通透,柔白窗簾與木頭斑駁桌子,幾張刻有雕花的椅子,讓空間漫著浪漫和復古

木溪Merci Kitchen自強街總鋪的二樓空間,採光通透,柔白窗簾與木頭斑駁桌子,幾張刻有雕花的椅子,讓空間漫著浪漫和復古
這個角落的桌椅,有點韓系

除了內用限定的脆糖小泡芙,這款「焦糖泡芙塔」看起來也是相當優秀厲害,在網路上的討論度也很高,但這次時間不多,所以沒有品嘗,只好留到下次囉。

內用限定的「焦糖泡芙塔」,看起來好好吃

採取自助式的木溪 Merci Kitchen,想喝茶要自己去盛裝喔

自助式的茶水區

茶水區的旁邊,有茶葉試聞區,如果想了解其他茶款的風味,可以拿起來研究:)

茶葉聞香區
WIFI帳密

這次在木溪店內的用餐明細與價格,以不算貴的價格享有英式風味的司康,讓我們立刻被圈粉了

這次用餐的明細與價格。

以上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文
謝謝收看:)



 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