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龍山寺。甘心咖啡 調出細味慢嚐的純粹滋味

常在IG蒐尋口袋名單的我,發現龍山寺不僅小吃林立,近年來也悄悄進駐不少特色咖啡小店!位在萬華剝皮寮不遠處的「甘心咖啡」是我不少愛喝咖啡的朋友們流連的地方,加上「甘心咖啡」粉專發人省思的短語,更是引起我的興趣,寫到:「未來的事情總是難說,所以選擇活在當下,為每一刻認真付出、抉擇並好好生活」。
位在萬華龍山寺附近的甘心咖啡

甘心咖啡 Gan Xin Coffee
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83-1號
營業時間:11點到晚上8點
捷運:龍山寺站1號出口,步行5-7分鐘(路線)
電話:02-23022118
低消:一杯飲品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anxincoffee/
店休:無固定公休日,請事先至facebook查詢最新公告

甘心咖啡以手沖咖啡、特調吸引不少咖啡迷的喜愛。

別於滿街林立的連鎖咖啡店,自己還是貪戀獨立小店多一點!每踏進風格各異的咖啡小店,彷彿走進一個小展、嗑了本書,或是結交新朋友般,從中獲得不同滋養和火花,觀察小店們流洩出的姿態,思量店主為了什麼理念而堅持,像是位在龍山寺附近的「甘心咖啡」一樣,當自己有些徬徨時,駐足或挖掘特色成了我樂此不疲的興趣或補足精神糧食方式。

甘心咖啡的可愛招牌佇立在騎樓
連明信片都非常文青風,寫到:i have a dream
主打「咖啡專賣」的甘心咖啡
甘心咖啡:「若對自己不甘心,就努力做到甘心」

常在IG蒐尋口袋名單的我,發現龍山寺不僅小吃林立,近年來也悄悄進駐不少特色咖啡小店!位在萬華剝皮寮不遠處的「甘心咖啡」是我不少愛喝咖啡的朋友們流連的地方,加上「甘心咖啡」粉專發人省思的短語,更是引起我的興趣,寫到:「未來的事情總是難說,所以選擇活在當下,為每一刻認真付出、抉擇並好好生活」,這是自稱為K勞闆KEN的理念。

甘心咖啡的店內,以潔白、湖水綠、木質色系等三個色去做調和,整間店輕輕柔柔的,視覺上頓時澆熄了外頭暑氣蒸騰的溫度,吧檯的座椅也像塊馬卡龍般讓我直吞了吞口水無法抵擋,咖啡癮、甜點胃瞬間大開,當天和好友在這歇息、品嘗咖啡甜點,一待就是近三小時,除了更新彼此近況,我們也偷偷討論了這裡趣味菜單的命名,像是:喔疼咖啡奶、燃燒吧小宇宙,以咖啡壓粉錘外型所打造的燈具,不大的店面每個角落都藏有細膩的巧思。

以潔白、湖水綠、木質色系等三個色去做調和,讓整間店輕輕柔柔,吧台也顯得清爽
造型非常獨特,以咖啡壓粉錘外型所打造的燈具。
手沖咖啡,每個步驟都馬乎不得
每個角落的擺設跟設計都很用心
這幅畫作和空間相當搭
如馬卡龍的座椅,色系跟造性都很討喜


美好事物值得細味慢嚐!其實,甘心咖啡的出餐速度不快,因為只有老闆一人,咖啡是現煮的、甜點是自製 、 奶油也是現打,如果你是步調飛快的急驚風,那麼甘心咖啡並不適合你,後續文章也不用繼續往下看(誤)

若你有些講究咖啡醇厚品質,甜點清爽口感,不喜歡過於人聲鼎沸的環境,想找尋無用餐時間限制,甘心咖啡會很適合你。這裡的咖啡豆都是老闆自烘,店內不到十個座位,有種只專屬幾位客人獨享的感覺,甜點的製作採用日本中澤鮮奶油,讓甜點口感呈現輕盈而不膩口,就算不是咖啡愛好者,這裡還有特調咖啡、甜點表現也不俗,甚至有點小驚艷。

一字排開的可麗露、酒釀桂花蜜拿鐵、巧克力蛋糕,這個畫面讓午後增添些許的浪漫
以黑咖啡為基底的「信念」,是使用橙酒、桂花蜜調製,乍看很像一杯調酒

/ 酒釀桂花蜜拿鐵  / 140元
口感:層次豐富,熱戀酸甜滋味
推薦:♡♡♡♡

酒釀除了用來煮湯圓,搭配咖啡也很意思!「酒釀桂花蜜拿鐵」是杯喝起來像是熱戀的味覺,炙熱香甜面面俱到。淡淡的酒釀、桂花的天然香氣和濃醇鮮奶所做的拿鐵,層次豐富而多變,相當柔順,只是桂花不少,會喝到渣渣(笑)。

層次豐富的「酒釀桂花蜜拿鐵」,喝完有唇齒留香的花香味,還有些微的酒釀,讓整體口感非常驚艷
層次豐富的「酒釀桂花蜜拿鐵」,喝完有唇齒留香的花香味,還有些微的酒釀,讓整體口感非常驚艷
層次豐富的「酒釀桂花蜜拿鐵」,滿滿的桂花,喝完有唇齒留香的花香味,還有些微的酒釀,讓整體口感非常驚艷

甘心咖啡,使用台灣紫米甜酒釀,搭配桂花蜜與牛奶結合,是不喝咖啡又想嘗嘗酒釀桂花拿鐵的人好選擇,鮮奶是使用鮮乳坊的嘉明鮮乳,特色是用全乾草飼養的牛隻,同時也有獸醫把關,喝起來感到比較安心。

/ 信念 / 160元  
口感:與甜食搭配很對味
推薦:♡♡♡♡♡

「信念」是使用橙酒、桂花蜜、黑咖啡所調製,相較於「酒釀桂花牛奶」,這杯「信念」的口感比較強烈一點,以橙的香氣,象徵艋舺古城,清新的桂花點作為綴著,儘管不被看好,仍以一份信念堅持。

以黑咖啡為基底的「信念」,是使用橙酒、桂花蜜調製,乍看很像一杯調酒
以黑咖啡為基底的「信念」,是使用橙酒、桂花蜜調製,乍看很像一杯調酒
以黑咖啡為基底的「信念」,是使用橙酒、桂花蜜調製,乍看很像一杯調酒

/ 茉莉 / 200元 
口感:入口微香,綻放花果的馨香
推薦:♡♡♡♡♡

在炙熱的夏天,這杯「茉莉」來得很是時候,也是我們當天的心頭好。使用西班牙琴酒、甘心配方豆、茉莉冰塊磚調製,淡淡的花香讓我感受到何謂「齒頰留香」XD,根據k勞闆敘述,這款「茉莉」是甘心咖啡兩週年紀念飲品,揉合老闆從小至今在萬華的成長記憶、在地飲食脈絡作為設計,像是萬華早期曾種植大片茉莉,藉由這杯飲品讓大家對萬華有進一步的認識與回味。

這杯「茉莉」使用西班牙琴酒、甘心配方豆、茉莉冰塊磚調製,淡淡的花香讓我感受到何謂「齒頰留香」
這杯「茉莉」使用西班牙琴酒、甘心配方豆、茉莉冰塊磚調製,淡淡的花香讓我感受到何謂「齒頰留香」
這杯「茉莉」使用西班牙琴酒、甘心配方豆、茉莉冰塊磚調製,淡淡的花香讓我感受到何謂「齒頰留香」

/ 巧克力蛋糕  / 130元  
口感:小驚艷!清爽不甜膩
推薦:♡♡♡♡♡

聽K勞闆說,這份「巧克力蛋糕」使用73%黑巧克力、無麩質、日本中澤鮮奶油製作而成,口感濕潤鬆軟,加上藍莓醬汁點綴,整體吃起來輕盈而不膩口,特別是奶油是現打,嚐起來也較為滑順,視覺蓬鬆,像我花了很多時間拍了N張照片,奶油依然蓬鬆不扁塌喔。

戶外充足的光源,讓眼前的甜點飲品,看起來更加可口美味
巧克力蛋糕,記得要趕緊吃喔,因為現打的奶油很容易融化
不小心拍太久了,讓奶油有點融化,差點壓垮蛋糕

順帶一提,有在製作甜點的朋友們應該對中澤鮮奶不陌生,中澤鮮奶相較於一般市售鮮奶多出兩到三倍,看來老闆除了對咖啡講究,對於端上桌的甜點也是不馬虎。

/ 可麗露  /   一顆80元  
口感:外脆內酥,吃起來很細緻
推薦:♡♡♡♡♡

以前覺得可麗露不過就是質樸深黑外型,味道普通的甜點,直到某次我吃到某大飯店主廚製作的可麗露,以及從有在玩甜點的朋友口中得知,原來可麗露的境界可以很高,所以至此之後,我都以可麗露若能做得可口好吃,其他甜點也差不到哪裡的標準在評斷。

非常可口、不甜膩的可麗露

甘心咖啡的「可麗露」外層是焦褐色、口感可脆可硬,內層鬆軟濕潤,淡淡的香甜在嘴中化開,是我覺得好吃的可麗露該有的風味阿。

口感不輸大飯店的可麗露
口感不輸大飯店的可麗露

後記:
甘心咖啡不是一間網美店,我發現基本上會上門的客人都是咖啡愛好者,如果店內客人不多,或老闆不那麼忙碌,KEN是非常願意與客人交流飲品的設計發想,因為我們當天光是和老闆聊咖啡特調 、 甜點製作方式 、 萬華當地文史就花了不少時間,好像上了一門基礎咖啡課程,若是你想安靜品嘗,或是用筆電也不會受到打擾。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
謝謝收看:)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