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大安站 MUMI CAFE 我們在韓系咖啡廳 烤吐司

『從鏡頭裡的構圖看過去,會以為自己置身在韓國咖啡廳裡烤吐司。』

是的!由韓國太太、台灣老公打造的MUMI CAFÉ 把韓系風格的烤吐司風潮搬來台灣了,在咖啡廳烤吐司不用飛到韓國。

好友喝著咖啡拿鐵,手裡愜意的翻烤在迷你卡式爐上的吐司,從嘴裡緩緩吐出感想:兩年多沒去韓國,超想飛去KOREA來趟小旅行,好在位於大安站的韓系咖啡廳MUMI CAFÉ一解她對韓國的想念。


mumi cafe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31巷1號
捷運:大安站五號出口,步行三分鐘
營業:11:00~20:00 週一公休
低消:低消一杯飲料,客滿限時90分鐘
IG :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afemumi/

說來也是,望眼所及MUMI CAFÉ裡的裝潢非常韓系,潔白中帶點奶油色調的裝潢、擺設、音樂,甚至連店員妝容,和老闆偶爾參雜幾句韓文對話,真的讓我們有一秒置身在首爾享用甜點的錯覺!除此之外,連店內客人們的打扮都很韓系,乾淨妝容、俐落簡約的穿搭,把眼前看到的景象PO到IG限時動態,朋友以為我飛到韓國旅行了(笑)

當天,是在平常不過的週三上午,跟朋友約好十二點十五分在MUMI CAFE碰面,店內近乎滿位,我們是最後一組得以入內的客人,可能再晚個十分鐘就得在外面頂著豔陽揮汗排隊,加上當天人潮不少(是因為暑假嗎?好多人啊)同時,約莫下午一點多店內就掛出吐司已全數販售完畢的牌子

我們被安排坐在一樓後的橢圓白色桌面,雖然無法坐在最心儀的白色窗簾旁,但在此時此刻能先有位置已經非常開心

MUMI CAFÉ採全自助式的服務,從點餐、取餐、拿MIN烤爐、倒水、烤吐司、收拾餐盤等都是DIY自己來,因此不會有一成服務費。

點完餐之後,會拿到一個寫有韓文震動器,我們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,號碼牌就震動響起,接著就去櫃檯取餐、拿烤爐。

/ 自烤吐司 /

價格:390元
口感:水潤,帶有奶香氣,厚切烘烤口感十足
推薦:♡♡♡♡♡
備註:奶油份量有點少,可以加購20元再點一份

看到眼前這個,用木質托盤盛裝的吐司、迷你卡式爐架起的烤網、三種醬料、八片厚切吐司(進口奶油、有機手工藍莓醬、馬鈴薯泥)韓式通心粉、一碗馬鈴薯濃湯,覺得非常療癒,很像小時候在玩扮家家酒。其實這一份吐司份量足夠兩人吃,所以點一份就可以囉

由於店內不時會飄來吐司烤焦的味道,所以店員在巡場時,會不時提醒注意烤爐的火喉、要翻面等貼心叮嚀,像我跟好友就是顧著聊天,因此第一二片吐司硬生生的烤成一片焦黑,跟網路上那種可以烤出網狀、酥脆的口感與焦度差很多(苦笑)

這就是顧著聊天,烤成焦黑的錯誤示範

看櫃檯旁的小卡寫到:MUMI CAFE的吐司是使用日本牛奶製作,吃起來確實比較水潤、帶有牛奶香氣,此時厚切烘烤口感十足。順帶一提,店員會再三提醒,「不能將奶油、果醬」直接放在烤爐上烘烤;此外奶油有點少,如果是BUTTER 控建議可以加購

/ 可頌 /

價格: 100元
口感:微脆,不會過於甜膩
推薦:♡♡♡
備註:如果用餐人數不多,這份可以不用點,因為會太撐

如上面所說,由於當天我們是兩人用餐,自烤土司八片厚切份量滿足夠,所以這份可頌算是我們多點!至於口感的部分,就跟外面可頌差不多,少了一點驚艷之處,如果要細細探究,應該是沒有額外的人工香氣,不會太過甜膩。

/ 水蜜桃氣泡水 /

價格:170元
口感:韓系咖啡廳、消暑飲品的必點
推薦:♡♡♡♡

備註:冰塊有點多,如果不想喝太冰的朋友,似乎要跟店員先告知

在炎熱的夏天,來上一杯兼具視覺與味覺的「水蜜桃氣泡水」消暑飲料!衝入喉頭的爽勁,搭配幾片檸檬、水蜜桃、薄荷葉,清爽酸甜的口感,是夏天不可或缺的好朋友,只不過冰塊有點多,放到最後飲品的風味淡了不少。

/ 咖啡拿鐵 /

價格:140元
口感:有著剛剛好的牛奶風味
推薦:♡♡♡♡

咖啡拿鐵非常適合搭配麵包,舉凡店內的可頌、吐司、藍莓厚片等都是很百搭的飲品,MUMI CAFE 咖啡拿鐵風味拿捏的還不錯,牛奶與咖啡的比例剛剛好,唯一要挑惕的地方,可能就是沒有拉花吧 (誤~)

店內一隅出現幾件吊掛的衣服,不太確定是否有在販售,但可以肯定的是出現在MUMI CAFE一點都不會有違和感,風格可簡約、可女性的衣裙,讓我好想打包回家

MUMI CAFE的低消是一杯飲品,價格從100-170元不等
除了,自烤吐司的組合,他們也有推出藍莓櫻桃口味的吐司
棉花糖焦糖烤布蕾,一份一百元

後記:

MUMI  CAFE 於2019年4月底開幕,至今已經三個多月,由於風格非常可愛、韓系,所以慕名而來的人潮不少,如果是假日要來嚐鮮,建議可以在十點半之前就來排隊,另外店內走動拍照留念的人也很多(我就是其中之一) 所以可能要有心理準備,享用甜點的時候,會有人拿手機或相機在旁喀嚓拍照:)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
謝謝收看:)

分享你的喜愛